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便民服務 > 景點介紹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聚奎居

聚奎居1-戴家銘攝
聚奎居1-戴家銘攝

【中西合璧,古典之美】
聚奎居為本區市定古蹟,興建於1930年代,是日治時期烏日地區的富紳商賈「陳紹宗」宅邸,是一中西合壁式洋樓,結構是傳統三合院的「ㄇ」字型,搭配上巴洛克建築的迴廊、圓柱與泥塑雕刻,整棟建築時髦典雅,中式的紅磚牆,極具人文特色。女兒牆起落有致,線條流暢,拱圈、柱廊、洗石子與紅磚交織出溫潤視覺景觀,在現存宅第中已屬少見。

【「聚奎居」竟具有招財與招才內涵!】
「聚奎」二字象徵著文運昌隆,而且「奎」字代表了文曲星,代表著有「才」與「財」的意思,園區於2012年列為臺中市市定古蹟,直到2020年12月開始對外開放。是政府與民間合作修復和活化古蹟的優良典範,目前由聚奎居所有權人委託的服務團隊活化利用,並採收費及預約方式開放參觀,是烏日區熱門的文化景點,與位於三民街的歷史建築烏日警察官吏派出所、原烏日庄役場等串聯成觀光亮點,帶動烏日區文化觀光產業發展。園方除了導覽活動也提供漢服及旗袍的租借服務,讓民眾能夠與這棟華美的古蹟合影留下最美好的回憶。

地址:臺中市烏日區學田路405巷36號(參訪的民眾請由便行巷進出)
#臺中市市定古蹟 #中西合璧 #旗袍

相關圖檔

  • 市府分類: 休閒旅遊,便民服務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23-04-13
  • 發布日期: 2012-10-17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烏日區公所‧人文課
  • 點閱次數: 33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