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機關介紹 > 認識烏日 > 地理環境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地理位置

烏日區面積有43.4032平方公里,位於臺中市西南端,東邊與南區、大里區及霧峰區相鄰,西以大肚山嶺為界與大肚區為鄰,南沿貓羅溪、大肚溪與芬園鄉及彰化市隔溪相望,北方與南屯區接壤。本區河川頗多,有烏溪、大里溪、貓羅溪、筏子溪、麻園頭溪等,西傍大度山脈,南依八卦山,東靠霧峰山,乃屬山明水秀之地。
本區地形呈長方形,以大里溪為界,分為溪北與溪南兩部。溪北為大肚山台地末端,屬丘陵地形;溪南屬台中盆地之一部,為河道平原。地勢北高南低,海拔介於30~200公尺之間。本區全域在副熱帶境內,全年氣候溫暖,降雨量以夏季較多。



全區的境界在東經120。 34’24”~120。 34’18”,北緯24。 1’39” ~24。 8’23”的地方。


29區行政圖
 

檔案下載(或附件)

  • 市府分類: 便民服務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22-12-28
  • 發布日期: 2012-10-17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烏日區公所‧人文課
  • 點閱次數: 11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