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專區服務 > 公寓大廈資訊專區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重申公寓大廈有十二歲以下兒童之住戶得設置防墜設施

一、102年5月8日總統華總一義字第10200082711號令修正公布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8條第2項規定略以:「公寓大廈有十二歲以下兒童之住戶,外牆開口部或陽臺得設置不妨礙逃生且不突出外牆面之防墜設施。防墜設施設置後,設置理由消失且不符前項限制者,區分所有權人應予改善或回復原狀」,內政部前以102年7月4日台內營字第1020806442號令訂頒「公寓大廈防墜設施設置原則」,並以同日台內營字第10208064422號書函請轉知所屬。

二、鑑於幼童墜樓死亡事件頻傳,重申家中有十二歲以下兒童之住戶,設置之防墜設施如符合上開規定,管理委員會或區分所有權人會議決議自不能任意加以禁止,請轄內各公寓大廈管理組織配合辦理,以維孩童居住安全。
  • 市府分類: 生活安全,宣導活動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18-05-22
  • 發布日期: 2015-06-24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烏日區公所
  • 點閱次數: 2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