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便民服務 > 旅遊建議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烏日婚紗拍攝景點推薦

知高圳步道
知高圳步道

一、知高圳步道(臺中市烏日區中山路三段登寺巷176):知高圳是臺中南屯、烏日及大肚的農田重要灌溉水源。知高圳步道沿著水圳修建,大部份由枕木鋪設完成的,沿途樹木扶疏、綠蔭處處,景色宜人;盤根錯節的老榕樹,和形如口琴的引水橋,是整條步道最美的兩處景點。

知高圳步道

 

 

二、麻園頭溪溪濱公園(臺中市烏日區中山路二段):麻園頭溪源自豐原區、潭子區交界處,流經臺中市北區、西屯區,而後在本區匯入大里溪,在縣府重塑整體城區風貌政策下,於九十一年底完工,園區內設置有歷史廣場、文學步道、拱型花廊、動物石雕、光纖吊橋及遍植花木植栽。

麻園頭溪溪濱公園

 

 

三、市定古蹟烏日聚奎居(烏日區學田路40536):興建於日治時期的烏日區「聚奎居」為三合院二層樓型式的洋樓,工法以傳統三合院融合洋式建築風格,在現存傳統民宅中少見。因深具特色列為市定古蹟,不但是民眾打卡熱點,還曾吸引許多新人來此拍婚紗照。

聚奎居

 

 

四、烏日榮和社區「榮情蜜意」(成功火車站前):榮和社區在成功火車站出口閒置空間繪製一面大彩繪牆,上面有著兒時教室情景,及一對手牽手的男女小學生,黑板上寫的是耳熟能詳的兒歌「火車快飛」,仔細觀察學生制服上的學號為「201314」同諧音「愛妳一生一世」,黑板邊加註日期為「520日」同諧音「我愛妳」,充分表達濃情蜜意的主題。

烏日榮和社區「榮情蜜意」

 

五、榮泉里蓮花池(烏日區三榮十二路與三榮路交叉口)(烏日聖母宮對面、朥月胥福德祠對面):朥月胥福德祠對面公園綠地內,有一個蓮花池,每至夏季蓮花盛開時,多彩的花朵伴著池邊隨風飄逸的柳樹,形成一幅絕美的景致。

榮泉里蓮花池

 

 

六、榮泉里荷花池(烏日區三榮十八路與健行北一路交叉口):公園綠地內,有一個蓮花池,每至夏季蓮花盛開時,多彩的花朵伴著寬闊綠茵草地,景致優美。

榮泉里荷花池

 

 

七、慶光路堤防(林大神爺廟-慶光路855號對面堤防):位於林大神爺廟對面爬上堤防,可見堤防兩岸夾道綠樹對應著紅磚色的地面,與藍天白雲,構出清新亮麗畫面。

慶光路堤防

  • 市府分類: 休閒旅遊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23-01-03
  • 發布日期: 2019-02-21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烏日區公所
  • 點閱次數: 1121